2020年度北京市昌平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47家机构共同参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发布日期:2020-08-08 11:11信息来源:中国社会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赵晓明) 8月4日,2020年度北京市昌平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启动会在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召开。昌平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徐湘涛、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孙鹏飞、回天地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统一平台相关负责人及获批项目的47家机构负责人出席启动会。

  徐湘涛就项目评估工作情况做了说明,并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各承接项目机构应将项目实施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有序有效开展活动,同时遵循财务管理的相关要求,协同基层党委、政府解决社会发展和疫情常态化出现的社会问题,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悉,昌平区民政局2020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共计发布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需求56项,主要落脚点在社区(村),涉及社区(村)治理类、社区(村)青少年服务类、社区(村)为老服务类、社区(村)志愿服务类、社区物业提升类等8类需求。共收到有效申请160份,80家单位参与申报,最终55个需求项目成功立项,涉及47家机构。其中,昌平区社会组织30家、市级社会组织7家,其他区社会组织2家、社会企业4家、社区社会组织4家。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提升昌平区社会公共服务整体水平,扩大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范围。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立项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第三方监测、督导、评估等事项进行说明,并围绕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展开培训,进一步提高项目承接机构在项目执行中的规范性、专业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