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全部进驻

发布日期:2020-08-05 18:56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近日,民政部党组第三轮巡视3个巡视组完成对政策研究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6家直属单位党组织的进驻。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本轮巡视集中对6家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巡视办负责同志传达了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对直属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直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部党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巡视工作主体责任,确保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推进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职能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紧扣被巡视单位特点,紧盯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部党组决定,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据了解,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

 

附:民政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各组进驻一览表

民政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各组进驻一览表


组别

组长、副组长

被巡视党组织

值班电话

邮政信箱

第一巡视组

组  长:张时飞

副组长:邹永宏

政策研究中心党支部

010-66531402

(受理时间:8:00-18:00)

北京市西城区

A03403信箱



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



第二巡视组

组  长:文国锋

副组长:谈志林

地名研究所党支部

010-83061319

(受理时间:8:00-18:00)

北京市西城区

A03401信箱



信息中心党委



第三巡视组

组  长:陈德彧

副组长:杨文涛

乡镇论坛杂志社党总支

010-66065199

(受理时间:8:00-18:00)

北京市西城区

A03402信箱



社会福利中心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