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党组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04 11:47信息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近日,民政部召开党组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对即将启动的第三轮巡视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布民政部党组第三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成立3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政策研究中心、乡镇论坛杂志社、地名研究所、社会福利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会议指出,部党组部署开展第三轮巡视,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民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政治责任,是确保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重要举措,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的必然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本轮巡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视工作要求,提高巡视工作质量。一是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二是把握对象特点,提高针对性、精准性。三是把握监督重点,突出强化“四个落实”。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确保第三轮巡视工作有序开展。巡视组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勇于监督,严格内部管理和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将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各相关司局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和工作保障。要统筹推进巡视工作与年度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承沛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传达有关精神,宣布民政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具体安排。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根据巡视工作安排,举办了部党组第三轮巡视专题培训,邀请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对第三轮巡视组全体人员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