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强力推进低保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0-07-22 17:11信息来源:巴中市民政局救助科 【字体:  
     7月21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鸿宾主持召开全市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低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市纪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李力出席会议,市、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低保专项治理,是实现低保兜底脱贫的重要保障,是落实省委巡视和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巩固前期成效,继续下大力气,坚决整治低保领域的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要严格低保政策,确保“应保尽保”,严防“脱保”“漏保”;要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和村(居)委会成员及村(居)民小组组长违规享受低保、死亡人员享受低保整治,严肃查处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和动态管理不及时问题;要全面落实近亲属备案制度落实情况,将近亲属备案范围扩大到整个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低保经办人员、村(居)委会成员及村(居)民小组组长,并对备案情况进行抽查复核;要全面检查低保资金监管情况, 严厉惩治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在低保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要坚决纠正低保工作中作风漂浮、敷衍塞责、不敢担当,对群众申请推诿、刁难、不作为,审核审批主体责任不落实、效率低下等问题;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低保对象数据比对工作。各地要发挥社会救助联席会议牵头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申请对象的户籍、住房、车辆、社保、金融等信息的比对,通过科技手段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