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招募50名创文志愿者,组建市民观察团

发布日期:2020-07-16 03:14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有效扎实开展,根据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经市文明委领导同意,决定面向全市招募50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观察团”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7月20日
     二、招募条件
       1.家庭住址在巴中城区。
       2.热心公益事业,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践行市民公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
       3.年龄18至65周岁,身体健康,有充裕的时间和精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三、招募人数
    面向社会招募“市民观察团”志愿者50名,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开展工作。其中,巴州区25名,恩阳区15名,巴中经开区10名。
     四、主要职责
      1.开展巡查活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主要交通路口、景点景区、公园广场、行业窗口等创文点位进行巡查,发现创文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并及时向市创文办反馈。
      2.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收集和反馈创文工作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
      3.搞好创文宣传。通过微宣讲、自媒体、集中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礼仪、创文知识等,进一步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享有权利
      1.市创文办为“市民观察团”志愿者统一制作志愿服务标识,并购买志愿服务活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在创文集中攻坚阶段,由市创文办对“市民观察团”志愿者给予每月交通、生活补助1000元。
      3.市民观察团”志愿者可受邀参加市创文办组织的相关会议和活动。
      4.“市民观察团”志愿者可优先参与评选巴中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
     六、报名方式
     参与志愿者招募的市民,可在巴州区文明办(地址:巴州区西华街2号2楼)、恩阳区文明办(地址:恩阳区工业园百顺药业5楼)、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地址:巴中经开区置信路18号三楼12号)现场报名,报名时携带本人彩色寸照2张。也可网上报名,在巴中文明网(网址:http://bz.scwmw.cn/)下载并填写《巴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观察团”志愿者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530785052@qq.com,联系人:贾苋,联系电话:13551799093。
                                                                            巴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