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伯明出席自贡市社工人才暨基层治理论坛并做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07-13 03:00信息来源:四川省民政厅 【字体:  

7月9日,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伯明应邀出席2020年自贡市社工人才暨基层治理创新论坛并做重要讲话。杨伯明巡视员首先对自贡成功举办社工人才暨基层治理论坛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四川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正进入“快车道”,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人才队伍持续壮大,职业体系初步建成,专业作用更加凸显。目前,全省共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9.7万余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人才达2.2万余人,建设一支专业、稳定、有情怀、能担当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是我省社会工作的努力方向,也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近年来,自贡市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广泛开展社工宣传,持续用力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尤其是今年以来通过组织评选“最美社工”、建设社工专家库、挂牌设立工作站、举办社工人才暨基层治理创新论坛等务实举措,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之贡盐,调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之美味,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杨伯明强调,社工人才队伍不仅是国家认定的六大人才队伍之一,更是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智力支撑,需要我们施行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为各类社工人才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中施展才华提供更优越的条件、更广阔的舞台。他希望,自贡市通过本次论坛活动,能进一步促进自贡乃至全省上下掀起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的热潮,共同在治蜀兴川火热实践中贡献社工人才力量。(慈善社工处、自贡市民政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