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西达瓦厅长率队赴乐山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0 02:57 【字体:  
7月7日—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率队赴乐山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治理、养老机构服务管理等工作。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伟,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先后陪同调研。


7月7日下午,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井研县马踏镇马踏社区,就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基层扩权赋能、便民服务机构人员配置、基层干部群众满意度等情况与当地社区干部和群众进行了交流。益西达瓦对乐山市两项改革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调研中对马踏镇四合敬老院进行了随机检查,益西达瓦对该院制度建设、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餐厨管理等各项管理服务给与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继续加大养老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力度,切实做好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努力营造温馨舒适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保障好疫情期间院内老人的身心健康。

7月8日上午,调研组赴峨眉山市绥山镇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益西达瓦先后深入被并入绥山镇的原川主镇荷花村、原新平镇太和社区,实地调研了被撤并镇的便民服务机构运行情况、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在荷花村,益西达瓦对两村合并后,通过整合集体资金盘活村小闲置资产,开办特色民宿,发展旅游经济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镇、村两项改革和接续做好“后半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要以改革促进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因地制宜谋划好、落实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让人民群众分享改革红利,获得真正实惠。

在太和社区,益西达瓦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关于继续做好被撤并乡镇便民服务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便民服务站点运行情况。他强调,乐山“后半篇”文章要走在全省前列,要注重创新,推动向乡镇扩权赋能,推动综合执法力量下沉到乡镇。要精心谋划、精细规划,以“向好、向善、向美”为目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资源布局、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营造社区服务新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