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举行“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3 02:54 【字体:  

7月13日,全国民政系统“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在京举行。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救助管理站站长付红波,江苏省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养护一区护士长陈红,江西省莲花县民政局驻湖上乡凡家村第一书记林海武,山东省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工中心主任陈宇,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殡仪馆业务科负责人杜威,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湖南省民政厅驻湘西州泸溪县红岩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江晓军等8位同志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民政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展示了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统筹推进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李纪恒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举行这次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就是要以先进引路,对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是要向典型看齐,对做好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鼓劲再落实,努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化解疫后综合征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就是要与榜样同行,对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进行再聚力再推进,展现新时代民政人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李纪恒表示,参加宣讲的8位同志是全国民政战线先进典型中的杰出代表,更是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李纪恒要求,全国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爱民的大爱情怀,真正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不断提升为民履职境界;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攻坚精神,以“不怕山高、不惧路远”的无畏精神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姿态,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学习他们守望相助、团结协作的道德品质,努力让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弱有所扶、逝有所安,彰显民政事业特有温度;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在甘于付出中书写家国情怀,在无悔奉献中诠释初心使命。
李纪恒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讲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热情、鼓舞士气,在全国民政系统营造主动作为、比学赶超,争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发挥先进典型在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纪律作风、工作本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新时代民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底色亮、干事动力足、素质本领强、规矩意识好的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要强化以学促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统筹推进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兜底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高晓兵、王爱文出席活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全国民政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观看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