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基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09 11:28 【字体:  

巴中市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政策宣讲进基层”启动仪式

 

7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在A幢1楼会议室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基层”启动仪式。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保中心等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鸿宾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局机关党委书记廖秀勇从习近平心系儿童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对儿童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对儿童工作指示、工作分析与下步举措和关爱留守儿童给孩子们本应该有的快乐(留守儿童现状及产生原因、留守儿童的主要问题、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对策、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5方面对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了培训。

罗鸿宾指出,儿童福利院、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是儿童关爱保护的坚强阵地,每一名民政干部都是宣讲员,要身体力行参与到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中去,让所有儿童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罗鸿宾要求,各县(区)民政局要站在推进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合力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将儿童关爱保护保障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发动社会各方参与,引入专业人员,提供专业性关爱服务,建立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格局。各县(区)民政局回去后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讲活动,让国家、省、市对儿童关爱保护的政策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