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09:20 【字体:  

6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廖秀勇率福利和儿童保障科相关人员前往巴州区宕梁街道红岩社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此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巴中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坝坝会的形式,向宕梁派出所民警、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红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儿童主任和网格员、坝中名园小区居民代表等100余名干部群众宣讲居委会、儿童主任主要工作职责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儿童工作热线电话进行求助等相关内容。

通过宣讲,儿童主任更加明白自身在开展信息排查,及时掌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服务对象的生活保障、家庭监护、就学情况等基本信息方面的工作职责;社区居民更加了解困境儿童相关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政策的具体内容和申请程序;民警和执法大队员更加清楚在协助提供监护指导、精神关怀、落实户籍和其他有关支持等方面的关爱服务内容。

宣讲活动将持续开展1年时间,通过深入村(社)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集中宣讲等形式,重点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村(居)儿童主任宣讲儿童安全教育自护、家庭监护、亲情沟通、工作履职和法律政策等方面内容,以切实提高儿童关爱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