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鸿宾检查全市民政系统“一老一小”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17:37 【字体:  

3月3日-4日,市民政局局长罗鸿宾深入到市县区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救助站暗访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局长黄增玖陪同检查。

 罗鸿宾一行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巴州区平梁镇敬老院,平昌县驷马敬老院、坦溪敬老院、平昌县救助站查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返院人员隔离情况。罗鸿宾对各地“一老一小”机构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和应急预案予以充分肯定,全市民政系统未出现一例感染和确诊病例,切实保障了全市“一老一小”的生命安全。罗鸿宾强调,现在疫情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防止思想上的松劲和行动上的迟缓至关重要,各地要继续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扭紧防控工作这根弦,要按照属地原则和“一岗双责”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地要继续实行更加严格的封闭式管理,返院老人要依据院内隔离区的设置情况,遵照《返院工作规程》有序返院,防止输入感染;对院内工作人员坚持“一点两线”管理,每日需报告活动轨迹,杜绝与外来人员接触;对在院老人要继续做到体温监测和日常卫生管理,做到不扎堆不聚焦不统一用餐。要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采取多种途径备足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要加强院内生活物资的采购,确保食品安全。

 3月4日,副局长黄增玖先后来到南江县社会福利院、南江县东榆镇槐树敬老院、南江县永佳康养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南江县赶场敬老院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要克服松懈和侥幸心理,再次对民政服务机构进行点对点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顿,堵住盲点消除隐患。对复工复产的民政在建项目,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返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活动轨迹管理,坚持每天上班体温检测,对工地周边及生活区严格进行消毒,防止聚集性交叉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