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副市长深入市救助管理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18:17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字体:  

3月3日上午,王毅副市长深入巴中市救助管理站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鸿宾,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增玖陪同督导。

王毅副市长一行首先了解了市救助站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救助管理机构救助流程和救助人次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外来人员入站情况,听取了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站内防控措施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救助管理机构作为民政兜底部门,救助对象复杂且流动性大,机构防控危险性高,要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

他要求,要加大救助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监督检查力度,逢进必检,救助对象要实施分类管理,新入站受助人员要隔离满14天后方可进入普通住宿区;严格执行上级部门最新防疫文件精神,做好主动求助受助人员接待工作。同时加大站内工作人员监督教育力度,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制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制度,做救助管理工作安全有力守护者。

罗局长针对我市救助管理实际提出工作要求,要“外防输入”市救助站干部职工每天认真报告自身健康状况,确保自身安全;加大托养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巡查力度,确保场所安全;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多渠道筹措物资;当了解救助管理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他叮嘱要注意干部职工的安全,适时进行健康体检,保护人员的安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各类人员74人次,送医治疗5人次,街面巡查50余次,出动车辆60余次,帮助站外人员30余人次,为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发放口罩2000余个。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压实责任,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履行好民政兜底保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