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副市长到民政服务机构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18:16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3月3日,副市长王毅到我市民政服务机构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毅一行先后来到巴中市社会福利院、巴州区平梁镇敬老院,查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到养老机构均严格执行疫防控情期间纪律,全市养老机构没有发生一起感染事件,王毅副市长高度肯定。他勉励养老机构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机构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输入性感染;要强化内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摸排筛查、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要和院内老人做好沟通工作,确保亲戚不探视、人员不扎堆、用餐不聚集。同时,要强化力量配备和防护、生活物资保障,全力解除养老机构后顾之忧。

在市儿童福利院,王毅认真查看了出入登记簿,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期间福利院疫情防控情况和对孩子的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出入管理,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坚决防止外部输入感染。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保证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关心爱护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好补休调休。

在市救助站,王毅查看了入站检查点、受助人员隔离区等功能区,听取了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站内防控措施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毅指出,受助人员接触人群不确定,风险性较大,必须严格落实检查隔离和分餐制度,防止外部输入。他要求,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消毒清洁工作,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班次,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确保站内工作人员安全。

王毅指出,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民政服务机构人员密集,服务的老年人、儿童自身防护能力弱、免疫力差,是易感染人群。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集中对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强化问题整改,堵住管理漏洞,守护好服务对象尤其是“一老一小”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安全防线。

市民政局局长罗鸿宾,副局长黄增玖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