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用好“三招”,破解未成年人保护困境

发布日期:2023-06-05 16:24 【字体:  

(1)以“核查”为引,在“发现问题”上狠下功夫。县民政局建立“六四四”工作机制,在全县开展困境未成年人信息核查工作。建立县、乡镇(街道)、村(居)、社(网格)四级联动纵向监测报告机制,畅通“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县未保中心”三级信息报送网络,督促各乡镇(街道)、村(居)依法落实发现报告责任。截至目前,通过专项核查和监测报告,共发现共性问题数个,个案问题14起。

(2)以“破解”为要,在“分析问题”上对症施策。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聚焦乡镇反映最多的“共性”问题,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判,严格按照“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原则,列出责任清单,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聚焦群众感受最直接的“个性”问题,联合成员单位,同当地镇政府召开联席会议,会商未成年人个案问题。

(3)以“成效”为尺,在“解决问题”上答好问卷。目前,2名事实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顺利入住县儿童福利院,1名长期患有基础疾病的未成年人得到了康复治疗,1名面临失学风险的偏远山区未成年人如愿获得“送教上门”的机会。1名存在严重精神障碍的残疾儿童,经民政、教育、卫检、残联的联合会诊,得到了妥善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