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为爱助力

发布日期:2023-05-23 14:58 【字体:  

今年的5月20日恰逢星期六,是国家法定假日,为了满足适婚人士这一美好心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当天照常办理登记业务,再次迎来了婚姻登记小高峰。

一是提前告知,畅通“服务线”。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在“四川通江”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推行网站与电话预约服务,分批分时段办理登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等待时间。提前告知所需材料,避免当事人多跑路。

二是用心服务,提升“幸福度”。为迎接婚姻登记“高峰期”,工作人员提前对登记处的卫生进行打扫,精心布置登记窗口、宣誓大厅,在宣誓台上摆放花朵,为新人们营造舒适、温馨的婚姻登记环境。在“520”当天,县民政局专门抽调有婚姻登记工作经验的干部充实到业务一线,指导新人填写表格,维护登记秩序。

三是积极引导,涵养“文明风”。充分发挥窗口优势,通过宣传栏、LED电子屏、宣传单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将婚事新办、抵制铺张浪费、践行婚礼简办、婚俗新风的理念融入活动全过程。同时,邀请知名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主席等为20对新人集中颁证,仪式感十足。

据悉,截至下午5点,已办理结婚登记100余对。

(撰稿人:陈亮  张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