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民政局:巴州区民政局立足“三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2 10:58信息来源:巴州区民政局 【字体:  

1.高位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重视性。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巴州区民政局相继出台《巴中市巴州区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巴州区民政局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文件,聚焦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信息安全三个方面,分类汇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相关规范性文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3次,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推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2.多种举措并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有效性。一是加强宣传,对机关、直属单位和全区养老机构广泛宣传安全政策法规,普及安全知识。今年以来,推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相关政策等信息11次、安全生产管理知识4次、各类预警信息6次;二是开设专题讲座,邀请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科科长唐铭授课,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 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三是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在检查全区直属单位及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同时,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坚持回头看,做到闭环管理。

3.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安全培训针对性。区民政局分批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巴中市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消防安全演练,并要求人人上场实践,参训人员参观了消防车库、装备器材库等场所,对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进行了针对性培训,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情况应急应变能力。本次演练覆盖全区12所公办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06人,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