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举行社会组织孵化园揭牌暨首批社会组织入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27 18:51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7月27日上午9点,通江县民政局举行社会组织孵化园揭牌暨首批社会组织入驻仪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社会组织党委书记何微参加入驻仪式并讲话。

在入驻仪式上,入驻社会组织与运营方通江县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入驻协议,并颁发入驻证书。

“基地的建设有利于社区社会组织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能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居民服务,也将为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提供平台和载体。希望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投用后能更多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和诉求开展服务,培育扶持入驻的社会组织发展壮大,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首批入驻孵化园的社会组织代表通江县三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赵杰表示。

志愿者何欣说:“我们将依托通江社会组织孵化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共同努力推动通江县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据了解,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是全市首家县级社会组织孵化园,设有党建服务、宣传展示、孵化培育、学习培训、实践创新5大功能区。孵化园采取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方式运行,为被孵化机构提供包括场地设备、能力建设、信息共享、创业基金等基本孵化服务和资源拓展、财务托管、协助注册、管理咨询、成长评估等拓展孵化服务,为社会组织提供服务和支持的专业服务平台,带动实现新建社会组织更“强”、已建社会组织更“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的建立,是全县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社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县登记注册社会组织196个,备案红白理事会367个、其他‘自组织’‘微组织’及社区社会组织30个、志愿服务组织349个。我们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孵化园,努力把孵化园发展成集孵化培育、资源整合、提升能力、合作交流、展示风采等多位一体的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推广‘三事分流’经验,发挥‘四个服务’功效,主动担当乡村振兴、关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带动实现新建社会组织更‘强’、已建社会组织更‘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