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开展“6·19”开放日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5:08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让广大市民全面了解社会救助工作相关职责和内容,引导公众关注社会弱势群众。当天上午,通江县在红军广场开展“6·19”开放日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宣传活动。

此次的活动主题是“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现场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救助管理工作政策法规、服务事项和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知晓率,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社会救助”的良好氛围。

“生活无着落人员以前流窜大街小巷,现在党的政策好,不但让他们过上了舒心的生活,而且提升了城市的文明程度,这与救助站的贴心服务是分不开的。”市民鄢丽君说。

同时,随着“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正式启动,全县社会救助机构将积极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解决基本生活问题,主动做好“送清凉”工作,确保他们安全度过炎热的夏天。

“今天我们协会和大家一起参加这个主题开放日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救助常识,广泛宣传民政救助法规政策,这也是我们一直想去做的事情,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参与现场活动的志愿者吴小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救助管理机构共开展街面巡查活动40余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85人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000余份,夏季防暑物资30余件,接待咨询群众400余人,引导50余人参观救助管理机构,收集建议意见8条。

通江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活动,旨在让群众知晓救助政策、了解救助渠道、明白救助途径。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联合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慈善组织等爱心人士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努力做到便捷救助、精准救助、高效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