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浪漫又甜蜜“520”迎结婚登记高潮

发布日期:2022-05-20 15:12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首夏熙和,麦秋清暑,今天是寓意美好的“520”。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520”新人们的领证热情依然高涨。为切实满足新人们5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让新人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登记体验,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落实多项举措,为“爱”保驾护航。

早上9:00,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前来结婚登记的情侣早已排起了长队;进门扫码、测温、登记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部分新人正伏案填写表格。

选择“520”这天结婚登记,不仅展现了大家对婚姻的重视,也展现着新人对婚姻生活的美好向往。在现场,婚姻登记处还举行了集体颁证仪式,春雨社工的工作人员为新人们开展了婚姻辅导服务。

“相互支持,相互理解,让自己变得更自信和更优秀,这是我跟他在一起的最大感受,他给我的一些帮助和支持,是我生活的底气,希望我们能把自己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因为520嘛,在字面上寓意就是我爱你,就是说我会用一生所有的爱来守护她,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或者风雨,都能患难与共,一路向前,朝着更高更美好的日子去奋斗、去努力。”新人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保证选择“520”的新人们都能如愿登记和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县婚姻登记处提前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实施“预约优先办、凡来都会办”的办法,要求所有新人必须佩戴口罩,扫码测体温,分批次有序排队进入大厅办理结婚登记。同时,现场还有社工和志愿者维持秩序,保证每个登记窗口即办即走、缩短滞留时间,最大限度加快办证效率、减少人员聚集。

“我们提前开始准备,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减少人群扎堆、避免交叉感染。工作人员也是提前了半个小时办理业务,确保每一对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都能如愿领到结婚证。截至52012时,我们共计为90对新人提供婚姻登记服务。”县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