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四举措为“520”护航

发布日期:2022-05-20 15:06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为切实满足新人们5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让新人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登记体验,通江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落实多项举措,为“爱”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周密部署。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婚姻登记业务有序开展,切实满足群众登记需求。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加强人员把控和场所消毒,保障人员场所安全,确保婚姻登记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二是严把登记关口。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专人负责对当事人进行人流疏导、体温测量、双码查验、场所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接触性设备进行消毒,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营造安全卫生登记环境。

三是优化服务流程。坚持“先预约、后登记”制度,合理调控登记数量,分批分时段登记,减少人群扎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推行“互联网+婚姻服务”信息化手段提高办理效率,当事人通过“四川民政”微信公众号以及官网或电话预约等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四是提供延时服务。实行延时办理服务制度,实行“午间不间断”延时服务措施,全力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切实让婚姻登记有温度、甜蜜蜜。截至52012时,共计为90对新人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