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把握“四个重点”做好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10:22信息来源:平昌县民政局 【字体: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守好筑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平昌县把握“四个重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

牢牢把握最新政策。密切关注我省官方发布的最新来(返)川政策,详细了解来(返)川须扫“入川码”相关信息、A类地区(疫情输入我省风险高的地市)、B类地区(除A类地区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外其他地市)的具体名单及相应管控措施,及时转发到各社区,要求对照政策严格执行,压实工作责任。

牢牢把握精准排查。采用线上推送、入口登记、入户走访、主动报备、提前申报、群众线索等方式对A、B类地区旅居史人员精准排查,充分发挥“四级网格”排查防控网格体系”和“五包机制”作用,组织志愿者600余人参与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建立人员登记信息台账,落实专人追踪问询,切实落实对应管控措施。

牢牢把握宣传引导。通过小喇叭、宣传车、标语、微信微博、电话等方式多渠道宣传主动报备、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相关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发放6000余份《平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人员社区防控知识暨防疫报备二维码和社区报备电话公告》张贴于各社区公众场合、交通要道、重点场所,引导来(返)平人员主动报备;实行提供疫情防控隐患线索奖励机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牢牢把握摸排督导。组建专项督导组,分片区深入同州街道、金宝街道、板庙镇、镇龙镇、响滩镇等20个镇(街道)80余个社区开展了调研摸排、工作指导,对疫情防控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工作部署不及时、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扎实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督导,要求立行立改、限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