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16:24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1)强化组织压责任。及时组织公安、林业、卫健、应急管理、市管、交运、行政执法等部门召开清明祭扫专题会议,成立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组长的清明祭扫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江县民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2)广泛宣传倡文明。联合六部门发布《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通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村村响、坝坝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清明文明祭祀、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灭火知识,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态势;引导群众提前或延期祭扫、错峰祭扫、网上祭扫、预约祭扫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发挥村(居)民委员会、社会组织和红白理事会等民间组织的作用,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3)强化督查促平安。对祭扫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排查,对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由乡镇(街道)安排专人负责祭扫活动安全管理,对外省回乡祭扫人群强化管控;强化防火工作措施,加强火源管控,防火巡逻,在重要路口卡点、坟墓集中地点设立安全警示牌,对林地、坡地、城乡接合部等烧香焚纸、燃放鞭炮等行为加强监管,严防因祭扫引发火灾事故,确保祭扫群众人身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

   (4)严格值守快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祭扫区域选派专人值守,设置体温检测点和祭扫观察点,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陈凤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