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2 10:56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202141日,通江县民政系统召开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上,全系统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今年通江县民政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江县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明确着力重点,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对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基本生活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困境儿童补差、高龄津贴等民政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管,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民政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教育引导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坚决不越红线、不踩底线,确保民政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任务落地落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科级干部要尽职履责,局机关各股室要做好守土尽责。层层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办实事、开新局,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一是要深入实施为民办实事,把实事办实;二是要精准实施各类社会救助,把实事办好;三是要结合村(居)换届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稳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把基础打好;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作风建设,把队伍带好。要坚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切实办好“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努力为我县经济发展贡献民政力量。(郭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