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民政局四到位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9 11:30 【字体:  

为确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民政局四到位举措,做好安全文明祭祀工作,确保了森林防火安全无事故。

一是公益短信宣传到位。协调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营运商向辖区群众发春节期间倡导文明祭祀公益短信30万条,及时提醒绿色祭扫、文明祭扫、错峰祭扫。 

二是防火安全检查到位。张贴森林防火及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公墓区每日组织巡查员开展禁燃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钱等检查,及时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三是文明祭祀活动到位。设置金顶山公墓服务接待站,开展“纸钱换鲜花”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和线上祭祀。春节期间累计接待祭祀人员5600人次,置换鲜花3000多束。 

四是值班备勤保障到位。金顶山公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实行春节安全祭祀不打烊,守住祭祀安全防线,确保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幸福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