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扎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05:29 【字体:  

平昌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县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一、全面摸底排查。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县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情况,以镇单位为单位、村(居)为单元,组织专班37个、落实专人430人,对辖区内父母双方外出务工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进行集中摸排统计、建立台账,并及时在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中更新。

二、开展关爱帮扶。将父母外出务工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关爱服务的重点,全面了解生活需求,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纳入寒假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对象,有针对性的提供关爱帮扶,做到妥善照顾、服务到位,共走访留守儿童1233名,解决实际问题50多个。

三、做好疫情防控。将农村留守儿童疫情防控纳入镇(街道)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摸底排查、“政策宣讲进基层”等活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引导被委托照护人加强对儿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提高防护能力,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防疫物资0.3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