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儿童福利院:积极开展周末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11:13 【字体:  


残酷的灾难与悲情的故事告诉我们:平时注重各类应急知识的学习积累,危难之时有减少或避免伤害的可能。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的:在灾难面前,知识就是力量,应急技能就是救命的保障;重视儿童安防知识及应急技能培训,有助于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这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

通江县儿童福利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通过观看视频、实操演练、实地观摩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常规安全知识教育。教学内容涉及“防疫安全”、“玩具安全”、“用电安全”、“火灾险情紧急疏散”、“防拐骗知识”、“食品及网络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多门课程,此外孩子们动手制作各类安全知识与日常礼貌礼仪小卡片随身携带。

通过此项活动孩子们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认识了生命的可贵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