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三举措”做实殡葬服务机构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12:08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平昌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殡葬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实施“大扫除”清隐患。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开展“大扫除”,对业务大厅、丧葬用品库房及制作车间、发电机房和食堂等卫生死角的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清理。清运公墓区枯枝烂叶、杂草灌木和墓前祭祀用品等垃圾。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环境清洁、隐患清除。

落实常检查明责任。坚持落实“三个一”安全检查制度 (即:每天下班前,业务组(室)进行一次安全隐患自查;服务机构主要领导每周组织业务组(室)负责人进行一次安全工作评比;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或局分管领导每月不定期组织一次安全生产明察暗访活动),重点检查安全工作措施是否全面,消防设施设备数量是否充足,设备使用性能是否达标,应急队伍是否健全;应急演练是否如期开展等等。建立和实时更新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确保有备无患。    

坚持严整改堵漏洞。坚持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共发现和整改问题隐患5个,建设微型消防站1个,更换烟雾报警器和灭火器材等130余件(个),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水电管网600余米,维修加固烟花爆竹燃放点80余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