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加强特殊人群用火管理

发布日期:2020-12-01 08:39 【字体:  

明确目的意义。用火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昌县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严防重特大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切实提高特殊人群用火管理工作水平。

加强防火宣传。结合“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活动和“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组织宣传队对未成年人、留守家庭、残疾人、精神病家庭等特殊人群用火安全逐户逐人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安全取暖常识和避险逃生知识。利用板报、横幅、标语、宣传单以及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和手段,广泛宣传用火安全常识和消防知识,让“开火不关窗,关窗先灭火”家喻户晓。同时,落实了未成年人、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落实报告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按照规定程序报告,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