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贫困重度残疾人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10:24 【字体:  

明确目的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坚持保障贫困重度残疾人基本活权益,切实解决农村留儿童、困境儿童和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升救助工作实效,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明确走访对象此次大走访活动为全县访民情、问民意、解民解、送温暖大走访活动的一部分,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城市困境儿童、农村困境儿童)贫困重度残疾人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中开展

明确走访内容一是宣讲政策。结合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大力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巴中市民政局等12个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通知》、《平昌县进一步健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知晓法律、了解政策。二是了解民意。户户走访,人人见面,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事。核实贫困重度残疾人残疾等级、监护状况、享受两残补贴和落实关爱服务情况等,认真听取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贫困重度残疾人的问题诉求及意见建议,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向领导汇报,争取早日解决,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办好实事。寒冬将至,要深入实际调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贫困重度残疾人今冬明春需求,多方筹资筹物,着力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重度残疾人送去生活和过冬等慰问款物,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