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举办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9 17:34 【字体:  

近日,平昌县举办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班。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视频方式学习了省民政厅天府救助通智慧救助平台暨社会救助政策,第二阶段县民政局培训社会救助业务。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是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兜底性制度安排,关系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体现着一个社会的爱心和温度民政系统要扛起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加强民生救助帮扶力度,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

会议强调,加强和提升社会救助信息化水平,推进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改革,是创新改进社会救助管理与服务方式的重要途径。天府救助通智慧救助平台整合了全省社会救助所有业务,涵盖了多种功能和多项便民服务,实现了社会救助全流程在线办理,让数据多跑路、困难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健全基本民生兜底保障机制,实施基层社会救助能力提升工程,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要抓好贫困人口的低保兜底工作,保证脱贫攻坚政策的稳定,确保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深入实施互联网+社会救助精准救助管理服务工程,做到精准、高效、规范,不断提升社会救助准确度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