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民政局开启“三学”模式助力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0-28 15:50 【字体:  

巴州区民政局开启“三学”模式,助力民政干部加深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

多层次延伸学。坚持领导带头,把《民法典》纳入干部学法必修课,以党组会、局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为抓手,多层次延伸普法触角,将《民法典》的普法学习从领导干部延伸至每一名工作人员。坚持把《民法典》的实施和民政业务有机结合,引导民政干部深刻领会《民法典》对民政法治工作的指导意义,确保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有效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多形式结合学。“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线上学+线下学”有机结合,不断浓厚学习氛围,及时为机关股室、局属单位购置《民法典》单行本,在支部活动室、图书角摆放《民法典释义》读本,将《民法典》电子版分享在机关工作群供个人学习查阅。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引导全局干部合理利用空闲时间开展自学,组织全局干部参与巴中资深律师宣讲民法典直播和“掌上巴中”APP民法典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帮助干部职工将《民法典》知识学深、学透,内化、深化。

    多渠道并行学。充分利用民政系统各种阵地、渠道,把《民法典》宣传与民政政策、扶贫宣传日相结合,向服务对象精准宣传、靶向普法。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收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使书本上的《民法典》真正“活”起来、“落”下去,切实增强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