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召开2020年低保年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18 20:16 【字体:  

日,为进一步提升民政干部业务能力,提高社会救助精准度,高质量做好城乡低保救助管理工作平昌县组织召开低保年审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社会救助业务的相关文件,现场培训了2020低保年审工作业务知识,并对下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是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兜底工作,是人民群众的“救命稻草”,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基层人民群众中的体现之一,是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有效方式。广大民政干部做的是“菩萨事业”,必须胸怀慈善之心、为民之心,让党的阳光惠民政策温暖困难群众的心,让亟需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精准救助、温情救助。

会议要求,民政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城乡低保年审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要吃透政策,落实工作任务,动态管理,全面排查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全面复核在册对象,做到应保尽保要严格执行城乡低保年审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做到四个严格,把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放在首位,既要力求一个不错,更要确保一个不漏,最大限度发挥低保制度保基本、惠民生、促脱贫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城乡低保工作是社会救助工作的重点,是关系社会稳定的一项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不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提升救助业务水平,夯实救助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责任追究,实行备案制度,充分发挥低保在脱贫攻坚中兜底保障作用,最大限度地解决困难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

    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道、办事处、局)分管领导、事务办主任、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