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政局召开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12 07:37 【字体:  

7月12日,平昌县民政局召开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平昌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收官冲刺阶段,绝不能有停下来、歇一歇的松劲懈怠思想,要有一鼓作气、乘胜追击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多到联系村走一走、看一看,多到贫困户家中坐一坐、聊一聊,把“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打得牢一些、再牢一些,让贫困群众脱贫后不再返贫。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正确认识脱贫攻坚普查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以此次普查为契机,对帮扶工作再加压力、再添措施,不仅要在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富裕上下功夫,还要在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富足上下功夫,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明确,问题整改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摸排问题、整改问题、巩固整改成效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手段。各帮扶干部是帮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用心开展好帮扶工作,严格对标对表“一超六有”进行问题梳理,精准反馈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要用情开展好帮扶工作,找准存在问题的原因,与贫困群众商量着办,最大限度地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近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