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多措并举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09:56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1加大政策宣传,坚持公开透明。采用发放宣传册、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使残疾人及其家属了解政策内容和基本申领要求并通过镇乡、村两级的政务公示栏,将补助的资格条件、标准、发放渠道和领取方式等内容向群众公示,方便群众随时了解政策,切实做到宣传工作齐门挨户,家喻户晓。

2)按月发放补贴,坚持动态管理。每月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实行应补尽补,应退则退的动态管理对补贴对象死亡或迁出本辖区的、困难程度变化不再符合相应条件的,按规定停发困难疾人生活补贴;因医学治疗或康复训练后残疾程度减轻,达不到重度残疾标准的,及时停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为管理规范、方便群众、不重不漏,每月10号前,各乡镇报送当月两项补贴申报资料,民政局审核后,县财政局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补贴资金。

3)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监督责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原则,发放对象由残联进行审核和民政局审批后,按规定和标准发放补贴资金等程序加强审核、补贴发放等工作的政务信息公开,做到“阳光”办公,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注重复核与检查,建立定期复核和随机抽查制度,加强对基层审核部门的工作指导,强化监督责任。

截止2020年6月底,通江县共为23876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408.832万元,为87649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876.49万元(李恒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