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政局“三个一”吹响脱贫攻坚战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0-06-19 16:18 【字体:  

    全面梳理一遍问题短板。严格对标对表村“一低五有”和户“一超六有”脱贫标准,动员全体帮扶干部,以社为单位组成排查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每组必须将本社全体农户家庭年均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水电网三通”、群众满意度等基本情况详细摸底排查。无论是贫困户,还是非贫困户,只要有问题短板,就落实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实现全体人民群众同步小康。

深入开展一次交心谈心。“脱贫结束了,你们是不是就不得帮扶我们了?”问这个问题的人民群众很多。有的与帮扶干部产生了感情,不忍;有的想知道党的政策,不解;有的还想帮扶人再送一程,不舍。为了让人民群众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战贫困,各帮扶责任人利用与贫困群众进行深入地交心谈心,一方面了解贫困群众对今后的打算,帮助他们进行长远规划,另一方面宣讲党的阳光惠民政策“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让人民群众放心。

    彻底打扫一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室内外环境,既是常态化防疫的需要,也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需要。从院坝卫生到屋旁物品堆码,从床铺整理到衣物叠放,从厨房物品摆放到餐桌擦拭消毒……帮扶干部一边做,一边教,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我自己的房间,还要帮扶人打扫,我感觉不好意思。我保证再也不会有下次了。”贫困户王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