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儿童福利院实施大龄儿童关爱成才计划

发布日期:2020-05-29 09:18信息来源:通江县儿童福利院 【字体:  

通江县儿童福利院积极实施大龄儿童关爱成长计划帮助院内大龄儿童回归社会、顺利就业

(一)定制成长计划。加强思想教育,稳妥处理大龄儿童在思想、学习、就业、婚姻等方面的个人事务,量身定制方案,多渠道拓展大龄儿童读书、实习及就业成长计划。根据儿童自身情况和本人意愿,为16名已满18周岁的大(中)专生和3名智力残疾且即将完成初中学业的儿童量身定制了成长计划。

(二)鼓励学习深造。全力以赴保障大龄孩子上学,倾力帮助解决大龄儿童在校期间的学费及生活费,鼓励大专生“专升本”和本科生继续深造,支持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合理生活费。截至目前,已帮助8名大中专毕业生解决实习期间租房费用,为18名已满18周岁的在读大中专院校或高中在读学生提供生活费及相关日常开支费用。

(三)提供就业支持。为大中专毕业生联系酒店、餐厅、汽修厂等单位实习和学习锻炼,暑假期间安排到敬老院、社区或其他单位参加公益活动。合理解决适龄儿童学习各类专业技术(上驾校或其他技术培训)的培训费,并免费提供培训学习期间的生活、住宿等。截至目前,已有20名学生参加驾校培训并取得驾驶证,有45名院内培养的大龄儿童学业期满,在全国各大城市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