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院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13:42信息来源:巴中市社会福利院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社会福利院始终坚持增强防控疫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担当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担负起对公建民营机构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的监管职责,履行主责,抓好主业,全力为全院老人及干部职工织牢疫情防护网,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院内各项工作有序安全平稳开展,老人及干部职工情绪稳定、乐观积极,大家众志成城,抱成一团,全力应战对抗疫情。

一是坚决担当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班子成员和机构负责人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对老人及工作人员的实时监测和防护,保证了中央和省、市委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得到执行,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部署、有落实。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按照民政部下发的防控指南,通过电子屏、微信工作群、QQ群、公众号等渠道发送预防提示,开展健康教育,普及感染防控基本知识,提高老人和职工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停止开展一切群体休养活动。

三是加强养老服务日常防控,及时实行封闭管理。每天早中晚三次对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室内通风灭菌,将老人集体就餐改为在房间分餐,两天一次对老人房间及公共区域进行喷雾消毒增加到每天一次,适当组织开展手工、疫情心理疏导康复、视频和家人互报平安等个性化活动,随时关注老人心理情绪变化。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从1月25日起,对全院进行封闭式管理,坚持不进不出的原则,及时和老人及亲属做好宣传解释劝导工作,全面取得老人及亲属的支持和理解,全力隔断疫情感染渠道。

四是坚持24小时在岗在班值守制度防疫期间,院长和机构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第一时间掌握和部署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消干部职工春节休假,在重点岗位、重点时段增派人手、加强力量,随时保持应急处置战备状态,确保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响应,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