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殡葬管理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2 18:33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一是安排部署,夯实责任。疫情发生后,通江县殡葬管理所迅速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配合遗体处理组;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培训防控知识,安排部署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执行规定。在殡葬管理所大门和梨树桠公墓入口悬挂宣传标语,大力宣传治丧活动相关规定和疫情期间进入墓区的管控措施;在办公区大门口不间断播放县应急指挥部统一录制的疫情通报;劝导丧主一切从简,不请客,不办酒席,不聚餐,停止一切祭奠活动。安排专人对所有来访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实名登记,对疫区返乡治丧人员进行劝返,同时要求所有进入治丧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严格控制治丧人员,每次进入吊唁厅不超过去3人

三是注重细节,抓好防控。全面叫停梨树垭公墓改(扩)建、火化设施建设和县殡仪馆扩建等建设项目,要求除留一名值班人员外,其余施工人员全部劝返回家。保持治丧场所良好的卫生环境,积极开展清洁大扫除,安排专人每天对梨树垭公墓、悼念大厅、办公区、车辆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检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24日至2月10日,县殡葬管理所共计接待正常死亡丧户6起,均为土葬,4户进行了守灵祭祀(主要亲属),2户直接装棺下葬,从源头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