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民政局夯实兜底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1 17:20信息来源:恩阳区民政局 【字体:  

1.优化精简审批流程。对新申请低保救助的,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不再开展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实行审核审批全流程“数字民政”网上办理;对已经纳入城乡低保的暂停开展复查复核动态管理工作。

2.加强特困人员照料。全面落实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确保全区2151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对集中供养的237 名特困供养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和生活状况,对出现疑似症状的立即隔离,并按规定送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防止疫情扩散。

3.全力加强临时救助。及时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120万元,将因患新冠肺炎患者和疫情防控期间无收入的困难家庭纳入临时救助范围,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放宽户籍地申请限制,对流动人口中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新冠肺炎患者给予现金救助,确保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