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疫情防控期间“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2-11 17:18信息来源:平昌县民政局 【字体:  

疫情防控做到位 婚姻登记暖人心

——平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疫情防控期间“不打烊”


随着外出返程高峰的到来,人民群众对婚姻登记服务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平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使疫情期间婚姻登记“不打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

实行电话预约登记。开通打婚姻登记预约热线电话两部(0827-6222026、0827-6233448),人民群众只需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即可进行预约登记。工作人员会详细告知登记所需材料、前来办理时间和注意事项,做到了让人民群众“少跑路”,避免了“扎堆登记”。

实行人员分流登记。增加保安人员对前来登记的人民群众进行安排引导,实行“体检一对、登记一对、送走一对、再来一对”的分流登记模式,一次办理只服务一对登记群众,减少了陌生人之间的相互接触,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实行现场安全登记。婚姻登记处实行早、中、晚“一日三消毒”,工作人员必须体温检测、戴口罩,前来登记的群众必须体温检测、排队等候、戴口罩,办理过程中人与人之间至少间隔1米以上,保障了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截止今日,已办理结婚登记6件、离婚登记2件,接受咨询服务455次(含热线咨询),前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均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