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民政局“三举措”强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18:42信息来源:通江县民政局 【字体:  


一、坚持早防早控,确保责任落实

一是成立了县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防控工作,制定《通江县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中央、省、市、县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民政领域落地落实;三是制定下发《通江县民政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组建3个督查组对全县福利机构、公(民)办养老院和直属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开展点对点督导,切实确保了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

二、坚持联防联控,确保大局稳定

一是坚持网上答疑解惑和实行网上婚姻登记预约制度;二是支持抽派4名干部参与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联合执法工作;三是制定下发《通江县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安排表》与《通江县民政局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小分队的通知》,由局领导牵头成立5个小组,对责任小区所有住户(近期是否有湖北武汉、浙江温州、广东深圳的工作史、旅游史、接触史等成员)开展全覆盖排查。同时,利用QQ、微信、标语等方式对责任区域内的居民开展宣传引导、协助全面管控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

三、坚持严防严控,确保工作实效

一是严格执行《通江县民政局机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纪律规定》,坚持机关干部职工每日报告健康状况,严禁无故串岗聊天,严禁聚会用餐,工作期间在自己办公室就餐;二是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严格定期消毒制度,设置专用垃圾箱;三是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局机关纪委采取不定期督查的方式,特别对人员不到岗、到岗不到位、到位不尽责、尽责不认真的人和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