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巴中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众志成城爱心助力(一)

发布日期:2020-02-01 15:32信息来源:慈善和社会工作科 【字体:  

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巴中社工志愿者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疫情来袭,巴中市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大年初一至今,每天组织70余名志愿者拿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的防疫指南等资料,向滨河路过往行人、住宅区的居民、商铺老板、未戴口罩的路人等发放资料,劝诫他们疫情未稳,尽量少出门,出门务必戴上口罩,注意自我防护;在巴中南高速收费站,检测来往的旅客和市民,向过往车主发放宣传单,并向车主朋友详细解说,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近3000份,涉及群众6万余人。并录制电子版倡议书一份,在巴人广场志愿服务站、新天地广场志愿服务站、巴中南高速路口志愿服务站、各社区循环播放,向市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指南”。

4422

巴中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1月30日以来,全市蓝天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对接市区联指中心、卫健委、应急管理部门,出队15车35人分别在三县两区对社区、街道、车站、广场、超市、银行、宾馆、营业商铺、市场、公共场所等,发放张贴疫情宣传单公告,利用车辆喇叭和抖音、微博、微信等公众号播放音视频宣传资料,提醒和帮助广大市民做好自身防护。已宣传走访6个超市、7家酒店、36家店铺、13个社区、6个乡镇,涉及群众25000余人,发放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接下来,全市蓝天志愿者将继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不止战斗就不会结束。

88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