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建立“四大支撑”助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8-10-19 14:36信息来源:民管科 【字体:  

经费支撑。政府加大向社会组织购买社会服务资金预算,近2年来,政府各级部门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行业管理等公共服务达286项,投入资金300余万元,政府新增公共服务支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安排的部分,向社会组织购买的比例达35%。对社会组织单独建立的党组织,按照党支部3000//个,党总支5000//个,党委10000//个的标准进行补助;对社会组织单独新建立的党组织,一次性补助5000元工作启动经费。同时,实行社会组织交纳党费全额返还制度。

政策支撑。加大政策创建力度,对社会组织成立登记、变更登记等审批事项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办事群众从到政务中心申请成立到颁发法人登记证书“最多跑一趟”,审批时限缩短至20个工作日。

人才支撑。将社会组织人才需求纳入全市引进人才计划,与市委、市政府人才同步引进,对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执行与相关行业相同的职业政策待遇;近2年共引进12名专业人才。在全市机关单位内选拔141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务骨干,专门负责指导社会组织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的工作。

阵地支撑。全市建立5个社会组织孵化园,采取政府搭台、企业经营、社会组织参与的模式,为98家公益类或新建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地和基本办公条件,提供统一的共享服务。(巴中市民政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