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27 18:53信息来源:社会事务科 【字体:  

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工作,3月24日-26日,巴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增玖一行分别对全市公墓进行了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各县区民政局关于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情况介绍后,分别实地查看了各公墓、陵园的清明节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从检查情况看,各级民政部门对清明节祭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分别联合相关部门召开了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明确了职责分工,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进行了相关宣传。同时,检

查组指出了个别单位在引导运用网络祭祀平台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及疫情、安全防控措施上的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

黄增玖要求各殡葬管理机构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责任,科学研判清明节群众出行祭扫活动形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完善工作预案,积极主动协调消防、社区、交警、林业等部门,加大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力度,切实落实清明节祭扫安全防范措施,保证广大市民安全祭扫。同时,要引导广大市民采取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代理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减少实地实物祭扫,用实际行动捍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保护生态环境,防止火灾事故和疫情传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