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飞赴巴州区清江镇督查调研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01 14:35信息来源:社会救助科 【字体:  

6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肖飞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巴州区清江镇,督查调研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落实、农村养老服务开展、特殊困难群体关心服务等工作。

在清江镇腊红社区低保对象付明端家中,肖飞局长和他拉起了家常:“你家中有几个人?身体都好不好?低保补助每个月领多少?家里现在还有没有困难……”,当得知付明端老人已82岁高龄并身患疾病时,便嘱咐老人家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如果生活出现困难就找党委政府,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帮助解决。



在清江镇便民服务中心,肖飞局长详细了解低保申请办理、农村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监管、特殊困难群众关心关爱、社会救助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全面查看低保、临时救助审批资料;听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他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政策落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紧盯“六条措施”重点发力,坚决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清困难群众底数,掌握救助需求,根据困难程度和困难类型,精准施策,及时给予救助和关爱帮扶。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模式,弥补农村养老服务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