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全力做好特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20:17信息来源:养老服务科 【字体:  

1)健全防控体系。强化属地责任,成立由县区、乡镇、村(居)干部、养老机构负责人、乡村(社区)医生等组成的防控工作组, 依靠网格管理责任人的力量,动员村(居)民、社工和志愿者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 构筑村(居)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包干负责所管辖区特困人员疫情防控并协调解决问题。

2)加强院务管理。严格落实《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开展临时管控和排查,临时关闭养老机构64家,养老院实行“三定三不”,即定时监测体温、定点隔离观察、定期消毒杀菌,不扎堆、不聚焦、不集中用餐,确保特困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严格执行《老年人返院工作规程》,对21名返院老人隔离观察14天,严防输入感染。

3)强化关爱帮扶。下发《关于调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及时调整并兑现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建立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机制, 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特困人员通过临时救助、组织社会捐赠等措施及时救助,为特困人员提供口罩4万余个,为养老机构提供消毒液3550余公斤;发动14家志愿服务组织和300余名志愿者到隔离小区参与市民生活服务,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代购生活物资5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