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在主题教育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19-11-19 11:54信息来源:社会救助科 【字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及低保评定中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问题。

一是开展农村低保全面排查,对农村低保中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逐一入户走访,符合特困人员认定条件的及时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二是对家庭中有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一排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低保;对不符合条件,但生活确有困难的,及时给予临时救助。三是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人员,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四是2018年以来退出农村低保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进行全面复核,及时将符合低保条件的“脱保”对象重新纳入低保。五是开展农村低保领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大起底”,认真梳理各类群众信访投诉举报事项,做到能及时解决的及时办理,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建立台账,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对账销号。目前,累计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3.21万人;新纳入10.22万人,其中未脱贫贫困户中重病、重残对象新纳入3806人。排查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4178人,纳入低保2154人、特困供养10人、临时救助1378人。办理处置“大起底”信访11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