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儿童关爱保护保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6 11:35 【字体:  

    12月16日,全市儿童关爱保护保障联席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赵建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建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补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一是加强儿童领域疫情防控,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儿童福利院、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各类学校等场所的疫情防控,确保“零感染”。二是做好特殊儿童救助保护,分类实施更有针对性的困境儿童基本生活兜底保障政策,全面完善留守儿童“两书两单”签订工作,重点抓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保障政策推进工作。三是加强儿童关爱设施建设,管好用好儿童之家,确保儿童之家规范长效运行,整合资源、择优培育,合力打造一批示范型儿童之家,加强常态化服务力量保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和成长晋升空间支持,创建大巴山特色服务品牌。四是加强基层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分级培训体系,突出工作履职、强制报告、政策链接、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等重点开展业务培训,配齐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做到事有人干、责有人负。要按照成员单位职责要求,强化资源整合,完善信息沟通,扎实办好“十件实事”,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有关方案,市级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市民政局局长罗鸿宾,各县区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和市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成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