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政局开展“五社联动聚人心、粒粒粽香传真情”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4:31信息来源:慈善社工科 【字体:  

六月端阳,粽叶飘香。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2022年6月2日,巴中市民政局以巴州区宕梁街道红岩社区为平台,聚集市汉服文化研究会等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等“五社”力量,开展了以“五社联动聚人心、粒粒粽香传真情”为主题的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

活动伊始,市民政局副局长熊勇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致意端午佳节的问候,宕梁街道社工站社工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佩戴香囊包、编制五彩绳等传统习俗知识。

活动中,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长,并通过互赠香囊、互系彩绳、互画额头、互赠祝福和欣赏汉服舞蹈等方式体检端午节传统习俗。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感受,增进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活动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还为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将亲手包的粽子和手工香囊赠予他们。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居民群众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又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营造了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充分体现了“五社联动”助力基层治理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