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林副厅长到省慈善总会办公室走访调研慈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4 20:42信息来源:四川省民政厅网站 【字体:  

11月2日上午,民政厅副厅长胡建林率厅慈社处一行到省慈善总会办公室走访调研慈善工作。

胡建林副厅长一行在省慈善办主任邱陵、副主任郑平的陪同下走访查看了办公场地和人员配置情况,与慈善办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省慈善办主任邱陵向胡建林副厅长一行汇报了单位机构、人员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省慈善总会接受及发放捐赠资金物资、开展慈善活动等情况,同时就慈善组织发展、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探讨。

胡建林副厅长在听取座谈发言后,充分肯定了省慈善总会和省慈善办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推进慈善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抓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格局中,找准我省慈善工作的定位。二是抓资源链接,利用省慈善总会作为省级慈善组织龙头的品牌效应,对接不同捐赠方、受赠方需求,主动加强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演艺明星和各类爱心人士沟通联系,讲好慈善故事,吸聚慈善资源,更好地推进慈善事业发展。三是抓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慈善理念,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弘扬相扶相携、守望相助的传播美德,展现慈善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公众参与支持慈善事业,营造“做公益、到民政;行慈善、找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抓运行管理,建立省、市、县(区)三级慈善组织以及慈善组织与企业之间的动态化供需链接,掌握各类合作资源基本情况,加强捐赠资金物资监管,并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保障预案。五是抓风险防控,针对慈善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捐赠物资质量严格把关,提高资金物资使用精准度,严防发生有损慈善形象的事件。六是抓自身建设,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业务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引导干部职工对标高线、守住底线、不逾红线。要严肃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聚焦,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水平,更好地推动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民政局电话:0827-5260774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38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4032324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02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05